lithromantic

[夏目友人帐]消失的光辉

      *有原创人物

      *夏目总受w

      *不要期待什么第二章、第三章的


  第一章
  
  【扑通──扑通──】(心跳声)
  
  “呼呼……哈啊……唔哈…哈…”
  
  【身材纤细瘦小的少年在树林中奔跑,神情慌张】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呜哇──啊──!”【被石头绊倒】
  
  【风声】
  
  “还给我……还给我……把我的东西还回来!!!!”
  
  【从远处传来女人低沉阴森的声音】
  
  “──!!”
  
  【爬起来继续跑】
  
  “还给我……还给我……”
  
  【扑通──扑通──】
  
  “啊哈…呼…没有!我没有拿你的东西!请不要再追着我了!”
  
  【头也不回的大声对身后喊道】
  
  【风声】
  
  【扑通──扑通──扑通──】
  
  【前面一道亮光,阳光与被风吹动的树叶相映显出了细碎的光芒,就如同钻石一般美丽,少年已经跑到树林的尽头了】
  
  “…呼呼……”
  
  【从树丛中跃出】
  
  “……??”
  
  【一双如同紫水晶般闪耀着神秘美艳的漂亮眼眸】
  
  “──!!”
  
  【因为惊讶而睁大的温暖褐色眼眸】
  
  【四目相对】
  
  “呜啊啊──!!!”
  
  【两个人撞到一起】
  
  【风声】
  
  【扑通──扑通──】
  
  “嘶──好痛……怎么回事啊?”
  
  【紫眸少年揉着被摔疼的手臂直起身子嘟囔抱怨】
  
  “喂,你怎么突…?…喂?你没事吧?!喂!”
  
  【刚才从树丛中突然跃出的少年此时早已昏倒在地】
  
  “……”
  
  【扑通──扑通──扑通──】
  
  “喂…喂…快醒醒…喂……”
  
  【紫眸少年睁大了眼睛,有些呆愣的看着少年因身上衣服凌乱微敞而隐约露出的皮肤上的淡淡伤痕】
  
  “…喂……”
  
  【扑通──】
  
  还给我……
  
  【扑通──】
  
  还给我……
  
  “呜唔……?”
  
  【少年悠然转醒】
  
  “呼……你终于醒了吗?”
  
  【松了口气,紫眸少年微微翘起了嘴角】
  
  “……?”
  
  【面带警惕,少年疑惑的看着紫眸少年】
  
  这个家伙,是人吗?
  
  还是……
  
  “抱歉,刚才跑得太快撞到你了。”
  
  【少年神情冷淡,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准备离开】
  
  “喂!你……”
  
  【紫眸少年有些不满,张嘴正准备说什么】
  
  【风声】
  
  【树叶摩擦的声音】
  
  【少年突然警惕的看着树林,眼中闪过紧张】
  
  “……来了……”
  
  【喃喃自语】
  
  “什么?”
  
  【没有听清少年说什么,紫眸少年微微倾身靠近】
  
  【紧张的看着树林深处,然后看了看正疑惑看着自己的紫眸少年,少年咬了咬牙,伸手抓住紫眸少年的手臂】
  
  “快走!”
  
  “什,什么,呀啊──?!”
  
  【没反应过来的紫眸少年】
  
  【扑通──扑通──扑通──】
  
  “……”
  
  【似有所觉,紫眸少年侧头看着身后渐渐远离的树林,然后抬头看着身前拉着自己跑的少年,皱了皱眉】
  
  “那里……”
  
  “??”
  
  “那个树林里是不是有什么?”
  
  “!”
  
  【少年呼吸一滞,手不由握紧】
  
  “有什么在追你吗?”
  
  “……”
  
  【扑通──】
  
  “不……”
  
  【扑通──】
  
  【缓了缓呼吸,少年冷淡的说道】
  
  “没有东西,没有人在追我……”
  
  “那你为什么这么紧张?又为什么要跑?还拉上我?!”
  
  【紫眸少年眼眸蓦然尖锐起来,完全不似这个年龄会有的】
  
  “我…不是…”
  
  【大概是被紫眸少年尖利的眼神吓住,少年声音有了丝心虚,说话也变得吞吞吐吐】
  
  【紫眸少年稍稍勾起嘴角,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风声】
  
  【扑通──扑通──扑通──】
  
  【破空声】
  
  “──”
  
  “还给我……把我的东西还给我……!!!”
  
  “──!!”
  
  【扑通──扑通──】
  
  【少年停止脚步,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一言不发的皱紧眉】
  
  “怎么了?”
  
  【紫眸少年面带疑惑】
  
  “……”
  
  【少年没有说话,紧紧盯着一个方向】
  
  “……”
  
  那里吗?
  
  【紫眸少年半眯眼眸,也望着那个方向】
  
  【破空声】
  
  “──”
  
  “跟我来!”
  
  【紫眸少年反手拉过少年往反方向跑去】
  
  “什么???”
  
  【少年面容惊疑不定】
  
  “有人在追你不是么,我知道一个地方,他绝对找不到的!”
  
  “……”
  
  【少年呆呆的看着身前的人】
  
  这个人,为什么要帮我?
  
  【看着两个人相握的手】
  
  好温暖……
  
  【扑通──扑通──】
  
  真的……好温暖啊……
  
  自从父母过世后就再也没有感受到的,温暖到让人想哭的感觉……
  
  【少年缓缓露出一抹微笑,就像冬天的阳光一般,淡淡的暖意】
  
  【扑通──】
  
  “呼呼……哈……”
  
  【紫眸少年拉着少年跑到了一栋破旧的别墅里】
  
  “这里。”
  
  【紫眸少年松开拉着对方的手】
  
  “跑到这里就安全了哟,不会有人发现这里的。”
  
  【紫眸少年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啊。”
  
  【少年四下看了看】
  
  啊,那边有个神社,妖怪应该不会过来了吧?
  
  “谢谢你,帮助我。”
  
  【少年抿唇道谢】
  
  “不用道谢哦,其实,你会拉着我跑也是怕对方会伤害我,怕连累到我吧?”
  
  【紫眸少年轻轻笑了起来,如同明亮的阳光,少年看着对方的笑颜,脸上不由浮现淡淡红晕】
  
  “你蛮善良的嘛,我叫伊鹤,斋佐藤伊鹤,你叫什么名字?”
  
  “哎?唔……夏目……”
  
  “什么?”
  
  “夏目,我叫夏目贵志。”
  
  “夏目贵志?很好听的名字呐,夏~目~君。”
  
  【伊鹤轻声念着夏目的名字,声音轻柔温暖,夏目不由红了双颊】
  
  好奇怪,为什么会有这种害羞的感觉啊?
  
  “呵呵……”
  
  【伊鹤忍不住轻笑】
  
  “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笑过了呐。”
  
  “咦?”
  
  “啊,好像说了很奇怪的话呢,抱歉。”
  
  “啊……”
  
  刚才,他的表情,好像一瞬间闪过很悲伤的神情……
  
  是我看错了吗?
  
  【夏目看着伊鹤明朗的笑容垂下眸子】
  
  果然是我看错了吧。笑容这么开朗的人怎么会有那么悲伤的神情呢。
  
  “唔?怎么了吗?夏目。”
  
  【伊鹤关心的询问】
  
  “哎?啊,不,没什么。”
  
  【夏目缓缓走到窗边往外望了望】
  
  看来那个妖怪没有追过来。
  
  【夏目松了口气,伊鹤也向外望了一眼】
  
  “那个追你的人没有再跟上来吧。”
  
  “嗯。”
  
  “呵呵,我就说这个地方很安全嘛,不会有人发现的啦。”
  
  “嗯……谢谢你。”
  
  “哎呀,都说了不用道谢啦,对了,你应该是住在这附近的吧?”
  
  “?是的。”
  
  “那么你就是在千圣罗学校上学喽?”
  
  【伊鹤像是发现了什么趣事一样笑了起来】
  
  “没错吧,这附近也就只有那一所学校了。”
  
  “……嗯……我刚转过来的。”
  
  “我想也是。”
  
  【伊鹤点点头】
  
  “??”
  
  【夏目不明所以】
  
  “因为我也是在那里上学啊,之前根本就没见过你嘛,啊,这么说起来,听说邻班最近新转来了一个学生,就是你吧。”
  
  “唔,应该吧……”
  
  【夏目看着窗外淡淡的回应道】
  
  “唔??…啊…”
  
  说起来,之前听别人说过呢,新的转校生是个很怪的人,从小父母双亡,辗转于亲戚之间,为了让别人注意到自己而经常骗人……
  
  【伊鹤侧头看着身旁的纤细少年,想起之前看到的伤痕】
  
  父母双亡,被亲戚收养吗……
  
  “抱歉,我要回去了。”
  
  【夏目突然说道】
  
  “啊?”
  
  【还在想事情没反应过来的伊鹤】
  
  “已经很晚了,再不回去,叔叔他们会担心的。”
  
  “啊,的确很晚了啊。”
  
  【伊鹤望着天空,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了,太阳半挂在天空上,云彩染上了橘色】
  
  一不注意居然这么晚了啊,恐怕现在他们已经派人出来找我了吧,真让人讨厌啊。
  
  “再见。”
  
  【走到门口,夏目回头对正在‘发呆’的伊鹤道别】
  
  “哎?啊,嗯再见喽,明天见!”
  
  “哎?”
  
  【夏目疑惑】
  
  “学校啊,明天你难道不去上学吗?”
  
  “不是。”
  
  “所以啊,明天我也会去学校的,一定会遇见的,所以明天见哟~”
  
  “唔……”
  
  【夏目垂下眼眸,含糊的应了一声】
  

评论